“曹”韵悠然 未来童行——记曹村镇实验幼儿园迎接温州市优秀教育装备园评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2022年11月22日下午,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黄云武科长、温州市小童洲幼教集团办公室主任王碧老师2人组成专家小组,在瑞安市教育技术中心蔡昌华主任的陪同下莅临瑞安市曹村镇实验幼儿园,对该园进行温州市教育装备优秀园的验收评估工作。

评估专家小组在谢秋霞园长和张力副园长的带领下,通过看、听、查、问等方式对该园创设的9个功能室(卫生保健室、多功能活动室、美工室、科探室、阅览室、烘焙室、玩沙区、户外活动区、种植区)环境建设和装备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勘查和台账资料查验。此外,该园在四个专用功能室的基础上,实现区域的联动,利用廊道、楼梯拐角,结合在地资源,创设了具有本土特色的2廊3坊:稻梦空间、花灯小镇、索面坊、莲清坊、木活字印刷坊,得到专家组高度的好评。

 

接着,专家小组听取了张力副园长关于该园教育装备优秀园创建工作的汇报。张园长从该园功能室创建的基本情况出发,围绕如何结合园本课程,利用在地资源,打造一个适合该园幼儿游戏的特色功能室,详细介绍了该园功能室创建的实施过程和成效。张园长强调“该园基于儿童的角度,从一米线看世界,用好“三朵云”,始终坚持让幼儿成为功能室的主人,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家乡的文化,在学习中传承家乡的特色内涵,在未来教育新样态中全面成长。

 

评估结束后,专家小组肯定了曹村镇实验幼儿园功能室的创建理念,认为该园能够真正做到结合乡土资源,从儿童的需求出发,科学、合理地创设优化功能室,让功能室与课程融合,让冰冷的硬件变成有温度、有热度的软件。同时,对各功能室设施设备、材料投放等方面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和肯定。最后也对今后更加优化、宣传各个活动室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教育装备建设是落实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创建现代化教育强市的基础工程。曹村镇实验幼儿园借着本次教育装备优秀园评估的契机,将会继续深入学习如何更好地发挥教育装备支撑幼儿保教服务功能,深入挖掘曹村在地资源,带领幼儿走向壮美的山川田野,培养“曹”韵悠然的未来儿童。(来源:马屿镇中心幼儿园 撰稿:徐文静 审核:董谷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