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村镇实验幼儿园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巧制无骨花灯”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11月14日下午,曹村镇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传承非遗文化 巧制无骨花灯”活动。活动邀请了温州无骨花灯非遗传承人池仁千先生授课,部分教师、家长、幼儿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曹村无骨花灯的历史与花灯制作手艺,并逐步为大家示范制作过程。无骨花灯制作全凭手工,有绘图、烫纸、剪样、装订、凿花等十多道工序,最后还要在剪好的灯瓣上用绣花针刺出花鸟、双喜等图案装饰。在池老师的指点下,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享受手工制作的乐趣,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该园结合在地资源,在园所内打造了“花灯小镇”特色功能室,孩子们在这里可以设计自己想要的花灯样式,可以利用各种材料制作不同的花灯,还可以拿上自己的作品,换上汉服,在桃花树下表演。本次通过组织教师、家长和孩子学习制作无骨花灯,接触传统的手工艺,学习传统文化里的精髓,也是为该园后期更好地开展功能室,为锻炼幼儿的匠心、创新以及坚持不懈的毅力打下坚实的基础。(来源:马屿镇中心幼儿园  撰稿:徐文静 审核:董谷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