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秋之美 享秋之韵——马屿镇中心幼儿园小班开展“秋日小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0日

11月4-10日,马屿镇中心幼儿园小班段开启了一场“秋日小铺”主题活动,激发幼儿爱自然、爱劳动、懂得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

一、“秋日小铺”开张啦

金秋时节,幼儿园的柿子都成熟了,地上、草地上还飘落了许多的落叶,孩子们拎着小篮子有的踮着脚摘柿子,有的几个伙伴合伙抬来梯子摘高处的柿子,还有的孩子捡拾落叶。他们将丰收的秋日果实和落叶带回班级,装点、布置班级的“秋日小铺”。

回到家后,孩子们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利用柿子、桂花、栗子、番薯等果实制作秋日美食,有桂花糕、番薯条、柿饼、栗子酥饼等,各种关于秋日的美食应有尽有。最后,他们将制作的美食在班级小铺上架,就这样“秋日小铺”火热开张啦!吸引了不少哥哥姐姐围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二、“秋日露营”分享快乐

小铺开张后,孩子们为中、大班的哥哥姐姐送去秋日金币,邀请他们在午餐后来“秋日小铺”购买美食。经过一周的“营业”,孩子和哥哥姐姐分享了丰收的美食,还收获了快乐。同时,趁着秋意未减,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将剩余的美食搬到户外,搭起帐篷,铺上野餐垫,和同伴、老师一起露营,玩得不亦乐乎。

秋天不仅是农作物的丰收节,更是一次成长的丰收季!此次活动,在硕果飘香的幼儿园里,孩子们通过体验、实践等多种方式,品尝秋天丰收的果实,感受劳动和丰收的喜悦。(来源:马屿镇中心幼儿园 撰稿:陈颖颖 审核:董谷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