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屿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自主游戏系列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3日

9月19日至12月12日,马屿镇中心幼儿园陆续开展了六次自主游戏研讨活动。

阶段一:什么是真游戏?

9月19日,教科室主任蔡云云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在会议室观看了游戏故事视频《竹林探密》和《三生五场课程》后,帮助教师深入“真游戏”的概念,强调将游戏还给幼儿,让孩子做游戏的主人,并结合实验班开展的情况与问题,制定了下阶段“材料超市”的改造方案。

阶段二:“材料超市”的建设

在蔡云云老师的带领下,该园在10月份一共进行了3次有关于“材料”的研讨,包含了室内、户外材料超市的收集方法,教师制定“招募令”,在教室门口摆上分类示意图,提醒幼儿归类收集。同时,在幼儿园走道里也建设了“公共材料超市”,以满足幼儿不同游戏的需求

阶段三:看见“生长的力量”

经过两个多月的研讨、观摩以及经验的分享,老师们学着给孩子们爱与自由,看到了孩子生长的力量,同时,老师的专业性也得到了发展,基于儿童视角,践行身边的“科研”,探究摸索“游戏化课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